财面儿·年报洞见丨万科郁亮:对房地产市场超跌的判断没有改变

本文来源于:财经网 黄宁 2024/03/29

郁亮表示,万科将持续提供好产品、好服务,全力迎接好的未来。

3月29日,万科举行2023年度业绩推介会。

对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对市场超跌的判断没有改变。

他认为,从发展趋势来看,要从动态的眼光看住房需求变化,首先,房地产市场已经从有没有到好不好阶段,人们美好生活的标准在不断提升,人均居住面积不可能停留在现有的水平上,住房设施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其次,中国城市化进程没有结束,新增住房需求依然存在。所以,未来住宅需求建设中枢值在10亿平方米,也相对稳定的水平。

但2023年,新开工的住宅面积不足7亿平方米,比2019年的高点下降59%,由此来看,郁亮认为市场应该是超跌了。

他也提到,近期北上广深在支持购房需求方面,在限购上做出调整,相信市场会慢慢恢复的。同时,他强调,“三大工程”建设的提出,相信会对拉动经济回升做出贡献,也会为房地产企业提供更多发展空间。

最后,郁亮表示,万科将持续提供好产品、好服务,全力迎接好的未来。

关于债务问题,万科总裁祝九胜表示,目前公司在手货币资金998亿元,到期有息负债是624亿元,覆盖比例是1.6倍,剔除预售监管资金后,是有压力的,但能过关。

编辑:黄宁

相关新闻

最新推荐
扫描左侧二维码
关注《地产》微信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