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面儿·年报洞见丨万物云管理层:独立性增强 三大战略取得不同程度的突破

本文来源于:财经网 2024/03/22

3月22日,万物云举行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

3月22日,万物云举行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万物云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朱保全,万物云副总经理叶菲,万物云执行董事、首席市场官何曙华等出席发布会。

会上,万物云副总经理叶菲首先做了详细的业绩解读。她表示,过去一年,整个资本市场跌宕起伏,物管公司的估值也不断承压,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经营、走好眼前的路。而万物云自2022年初确定三大战略以来,取得了不同程度的突破,2023年公司基本盘扎实,独立性进一步增强。

其中,蝶城战略累计投入3亿多人民币的现金在改造150个蝶城,对应的是1124个项目,在改造之后,这些蝶城的整体服务效益提升了4.5个百分点。而在蝶城的整体数量上,也从2022年的584个增加到了2023年的621个;在客户多元化战略方面,万物云的独立性进一步增强。与万科集团的关联交易的占比从去年的16%下降到2023年的13.5%,非开发商业务的收入占比提升到82.5%;此外,在科技战略方面,客户满意度维持在80%以上,整体科技收入实现27.8亿,同比增长了16.9%,创造的毛利是8.1亿,增长8.2%。

随后,举行了万物云的在研产品——灵石产品预发布。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朱保全表示,在研产品“灵石”边缘计算服务器已在101个蝶城中落地459台,“飞鸽”智能工单系统已在16个蝶城中试点,通过智能化手段进行知识储备及迭代,将进一步打开物业管理的服务效率及边界。

据悉,2023年万物云在蝶城内展开对“灵石”边缘计算服务器以及“飞鸽”智能工单系统的研发试点,将行业知识的传承,通过智能化手段进行储备及迭代。此外,2023年万物云在蝶城内进一步拓展了资产服务,围绕“维修、装修、租赁、买卖”,二手房买卖业务总交易额同比增加24.5%,蝶城内装修业务签约金额同比增长68%,维修家政业务交易额达2.5亿元,同比增长136.8%。聚焦并按即有的家装、中介行业构建专业队伍,又围绕蝶城服务半径解构供应链,实现超越行业的服务效率。

朱保全指出,今年全国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一大热词。万物云的使命“重塑空间效率、服务历久弥新”,以及在科技上的努力与发展成果,暗合“新质生产力”大趋势。在新质生产力这个筐里,万物云目前研发和使用的很多科技产品都可以装进来。未来万物云会加大研发投入,成为这个行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

“高股息率仅仅代表公司实现有现金流利润的能力,但大家更希望看到公司,或者相信公司,突破传统打造新质生产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期望的决心与能力。”他进指出,2023-2025年会是行业的分水岭,短期内万物云仍将会按照核心净利润55%对股东进行利润分配

编辑:崔瑞婷

相关新闻

最新推荐
扫描左侧二维码
关注《地产》微信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