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银行对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推送第一批“白名单”项目审批金额超5000亿元

本文来源于:财经网 2024/04/17

第一批白名单项目的顺利推进,有力支持了房地产项目建成交付。

4月17日,据中国银行保险报消息,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更加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今年1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通知》。

协调机制建立以来,金融监管总局四次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推动落实,主动靠前调度工作进展,加强与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沟通协作。同时,指导商业银行制定工作细则,积极主动做好对接,切实提高项目落地时效。

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商业银行对协调机制推送的全部第一批“白名单”项目完成审查,其中审批同意项目数量超过2100个,总金额超过5200亿元,对部分不符合条件的项目已向协调机制反馈。

据悉,第一批白名单项目的顺利推进,有力支持了房地产项目建成交付。在协调机制推动下,一些原本可能停工但已部分销售的项目得到资金支持,为增强居民购房信心、稳定房地产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黄宁

相关新闻

最新推荐
扫描左侧二维码
关注《地产》微信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