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面儿丨瑞安房地产:2023年股东应占溢利为人民币8.1亿元

本文来源于:财经网 2024/03/21

3月21日下午,瑞安房地产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

3月21日下午,瑞安房地产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

报告期内,集团录得收入人民币97.52亿元,净利润人民币13.97亿元,股东应占溢利为人民币8.1亿元。截至2023年末,净资产负债率略增至52%,现金及银行存款总额达人民币89.17亿元。

期内,集团录得物业销售额人民币58.98亿元,主要来自于上海蟠龙天地。集团物业销售总额为人民币385.65亿元。截至2023年末,合约销售额为人民币113.96亿元,其中包括住宅物业销售额人民币72.08亿元,商业物业销售额人民币29.82亿元及其他资产处置人民币12.06亿元。

2023年,集团有多个商业项目落成启用,包括上海蟠龙天地及上海鸿寿坊开业。年度租金及相关收入总额(包括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增至人民币32.43亿元,按年增长16%。

2023年4月,集团以位于上海虹桥中央商业区的虹桥天地为抵押,成功发行在岸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CMBS」)。这是中国首项由一个公共交通导向型商业综合项目提供支持的CMBS。集团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包括发行CMBS、资产处置、美元优先债券回购等,以提高集团的流动性。

年内,集团的环境、社会及管治(「ESG」)评级亦得到提升,MSCI ESG评级由A级提升至AA级,CDP评级由B级提升到A-级,GRESB评级则从四星升至五星。

编辑:崔瑞婷

相关新闻

最新推荐
扫描左侧二维码
关注《地产》微信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