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后融信率先发力,多项目或将首开

本文来源于:财经网 2022/05/12

展望后市,在多端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市场回暖已成为众多房企的共识。

据融信内部人士反映,在即将到来的六月份,融信在其重点布局的长三角和海西区域将迎来多个项目的首开:包括福州融信国公馆与海纳新潮•潮悦,上海云上浔光和天汇世纪玺,杭州融信傲世邸,南通海纳天地等,为公司的业绩增长提供助力。

受疫情反复等影响等因素影响,楼市“银四月”表现成色较为不足。以上海为例,4月上海新房成交量及成交套数均创下今年单月新低。专业人士分析指出,上海今年市场交易陷入停滞,不必对当下的上海楼市行情大惊小怪。他同时也强调,“抢”回落后的时间,在供应的推动下,预计上海楼市的活力会很快恢复。

事实上,市场普遍对于房地产乐观的心态与最近接连出台的利好政策不无关系。随着前段时间累积的需求释放,市场已呈现逐渐回暖的态势。

相关数据显示,5月以来,部分城市的优质项目开盘去化情况略有好转,个别热点城市市场情绪有所修复。尤其是杭州优质项目去化较好、2022年首批次土拍热度较高。分析人士认为,在政策发力显效、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后,预计热点城市有望率先企稳,并带动重点区域三四线城市完成市场筑底。

疫情之下,热点城市表现出较强的市场韧性,市场恢复节奏好于其它城市,在此类区域布局的深耕型房企有望率先受益。一直以来,融信布局长三角、一二线核心城市,精准的区域选择及对政策变化研究力度,有助其率先把握市场复苏的机会。

年报显示,2021年,融信总土储面积约2870万平方米,长三角地区占比高达45%,一二线城市占比达82%。分区域来看,五一期间,融信在苏州、南京、南通、天津等多个区域的热门项目来访量及成交量均有提升,市场回暖迹象较为明显。

展望后市,在多端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市场回暖已成为众多房企的共识。正如融信副总裁张银10日在“克而瑞疫情下住宅市场趋势发布会”中所说:“虽然市场面临挑战,但融信保持零违约。一部分原因便是融信的项目大多布局在长三角,如上海、杭州、苏州等一线或强二线城市,所以去化率比较高,回款能力也比较强。”同时其也强调,未来融信将继续优化债务结构,以实际行动助力房企在资本端信用的恢复,力争平稳度过困难期,早日实现企业经营工作的良性循环。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王亚冉

相关新闻

最新推荐
扫描左侧二维码
关注《地产》微信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