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园:评估尽调进展顺利 积极推进债务重组

本文来源于:财经网 2022/01/20

从销售复苏开始,行业所面临最严峻的挑战,即部分大型民企的信用问题,也能得到陆续缓解。

19日,中国奥园(3883.HK)公告透露,公司一直在积极物色潜在机会,按符合中国奥园及其持份者整体最佳利益的条款出售资产及引入战略投资者,旨在为奥园创造流动性,缓解或解决债务问题,未来将继续保持与潜在战略投资者及买家的初步磋商。

中国奥园表示,正与包括法律、财务及其他顾问全力合作,评估资本架构、流动性,及进行尽职调查。其中财务顾问已就公司营运情况进行深入的尽职调查,以评估目前的流动性及现金流情况。

目前对于公司的评估以及尽调进展顺利,正积极推进债务重组。为保留有限现金资源及对所有债权人保持公平以待整体债务重组,公司将不会偿还2022年1月票据的余下本金及最后一期利息。

根据公司计划,评估及尽职调查的主要目的是为制定最佳重组方案提供基础,务求根据债权人及其他持份者于公司资本架构内的位置进行公平对待。据透露,外部专业顾问已于评估及尽职调查方面有重大进展。奥园正与外部专业顾问紧密合作,完成必要的评估及尽职调查之后,适时尽快向债权人及其他持份者提出重组建议以供考虑。

事实上,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打击消费者信心,令奥园难以按合理条款变现存货及出售资产。但奥园方面表示,目前保持稳定运营,一方面大部分房地产项目按计划及进度进行,另一方面,继续确保项目竣工交付,及降低营运开支。同时,奥园方面表示,目前管理团队包括高级管理层保持稳定,董事会对奥园的长远前景抱有信心,将继续全力设法改善公司的流动性状况。

当前房地产行业逐步进入窗口期。中信证券一份研报显示,适当优化预售监管规定,促进房企并购资金困难企业项目,各地陆续出台的一些优化开发环境的措施,配合按揭贷款利率的下降,有望推动行业景气在2022年3月见底反弹。从销售复苏开始,行业所面临最严峻的挑战,即部分大型民企的信用问题,也能得到陆续缓解。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企业宣传资讯,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王亚冉

相关新闻

最新推荐
扫描左侧二维码
关注《地产》微信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