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夫妻离异3年内不得在本市购房”政策公告显示“已废止”

本文来源于:财经网 2024/03/27

3月27日,据北京住建委消息,于2021年08月05日发布的《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有效性显示“已废止”。 原公告内容为,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

对此,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类政策进一步说明一线城市购房政策进一步调整优化。离婚限购的政策,是过去几年管控“借离婚骗取购房资格”的一项政策,当时虽然有争议,类似有误伤,但总体还是执行的。现在各地购房政策进一步调整优化,且一线城市在去年底和今年初限购政策放松的基础上,本身会有新的政策动向。离婚限购政策的取消,具有积极的导向,也充分说明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政策面进一步宽松。

编辑:黄宁

相关新闻

最新推荐
扫描左侧二维码
关注《地产》微信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