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集团发布境外重组进展:已拟备一份支持协议 方案涉及四种选项

本文来源于:财经网 2024/03/25

3月25日晚间,世茂集团发布境外债务重组公告。

3月25日晚间,世茂集团发布境外债务重组公告。

公告显示,世茂集团及其顾问一直与其相关方就其境外债务建议重组进行对话,以努力达成公平对待其所有相关方的解决方案。境外债务包括公司、Shimao Property Holdings(BVI)Limited及世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债务。

目前世茂集团已拟备一份债权人支持协议,以供包括持有境外债务本金实益权益(或就贷款而言,法定及实益权益)并支持重组方案的人士与公司签订。据此,预期各参与债权人将(其中包括):尽一切商业上合理的努力,以支持、促进、实施或以其他方式落实重组方案;及于协议安排记录日期就其持有相关境外债务实益权益未偿还本金总额投票赞成重组方案。

根据重组方案,公司寻求重组:计划债权人于协议安排记录日期持有的境外债务未偿还本金额;及截至重组生效日期(但不包括该日)按境外债务原利率计算的所有应计及未付利息。

根据重组方案,于协议安排记录日期持有境外债务本金实益权益的人士将按照条款书所载计划债权人选择方案获四个选项。该等选项专为满足计划债权人的不同偏好及需要而设。

短期工具:计划债权人可选择获得本金额相等于计划债权人索偿中计划债权人本金额部分100%的,以短期票据或短期贷款为形式的短期工具。短期票据及短期贷款将由公司发行,年期为6年。

长期工具:计划债权人可选择获得本金额相等于计划债权人索偿中计划债权人本金额部分100%的,以长期票据或长期贷款为形式的长期工具。长期票据及长期贷款将由本公司发行,年期为9年。

强制可换股债券:本金额相等于计划债权人选择此选项的计划债权人索偿中计划债权人本金额部分100%的,可转换为公司新股份的零息强制可换股债券。强制可换股债券的年期为1年。

不同工具的组合:本金总额相等于该计划债权人的计划债权人本金额100%的不同工具的固定组合。固定组合包括本金额相等于该计划债权人本金额25%的短期工具、本金额相等于该计划债权人本金额35%的长期工具及本金额相等于该计划债权人本金额40%的强制可换股债券。

世茂集团表示,考虑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预期状况及公司的现金流量状况,相信重组方案是一个合理且现实的境外债务妥协解决方案。落实重组方案将让公司全面改善其资本架构,使公司能够更好地管理其业务,并为其相关方(包括其境外债权人)带来长期价值。

编辑:崔瑞婷

相关新闻

最新推荐
扫描左侧二维码
关注《地产》微信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