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生控股集团获标普及联合国际分别首予B及BB-评级 展望“稳定”

本文来源于:财经网 2021/05/13

标普给予祥生控股集团主体B评级,联合国际给予BB-评级,展望均为“稳定”,显示出国际评级机构对于祥生控股集团的高度认可。

2021年5月12日,祥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祥生控股集团”或“祥生”,股票代号:02599.HK)获得国际最具影响力的评级机构之一——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标普”)与联合评级国际有限公司(简称“联合国际”)的主体信用评级。其中,标普给予祥生控股集团主体B评级,联合国际给予BB-评级,展望均为“稳定”,显示出国际评级机构对于祥生控股集团的高度认可。

上市不足半年,祥生控股集团即获得多家权威评级机构的肯定,反映出国际资本市场对祥生控股集团主体信用、风控能力、稳健经营、高质量发展模式的一致认可,对其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升投资价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联合国际表示,祥生合约销售规模可观,盈利能力平均并具有较高区域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同时也考虑到祥生在浙江省的市场地位,以及其从浙江省向泛长江三角地区和其他一些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城市发展的能力。“展望稳定反映了我们对祥生的预期,即公司将通过其可观的合约销售规模和审慎的土地收购方法保持其在浙江省的市场地位并进行适度的扩展。同时,我们预计该公司将在未来12-18个月减少对信托融资的依赖,并改善其财务杠杆。”

标普分析师表示,祥生展望“稳定”,即在未来12个月内将保持在长三角地区的业务重心,并探索本地市场以外的新机会。标普同时预计,公司在2020年11月公开上市后,其进入资本市场的渠道将更为通畅。

祥生控股集团自上市以来,在业务规模稳健增长的同时,始终保持良好的经营情况。2020年祥生实现总营收466.38亿元,同比增加31.3%。报告期内,集团归母核心净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6.7%至26.9亿元。

近年来,房地产企业对区域深耕愈发重视,而走在行业之先的祥生控股集团在长三角区域的开发已初具成效,这一前瞻性的策略为祥生带来了诸多优势。一方面,祥生围绕1+1+X战略基于浙江向周边城市实现覆盖,管理的规模经济带来的效益明显,同时与其他所在城市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更有利于积累深厚的资源,实现稳健规模增长的保障。

从土储来看,截至2020年12月31日,祥生已实现应占土储总面积2332.8万平方米,其中,属于浙江省土储占比达48.2%,泛长三角地区土储占比38.5%。祥生坚持高质量的发展路线,抢先于周期,在以浙江为核心和泛长三角区域储备了大量的优质土地资源。仅2020年,祥生新增土储总建筑面积达到约696万平方米,新增项目总计46个,其中浙江省26个,泛长三角区域14个。当下随着土储结构逐步优化,在1+1+X战略引导下祥生的土储结构正在逐步向着未来“422”目标实现合理优化。

未来,祥生控股集团将继续坚守“幸福生活运营商”为企业定位,精研提升产品与服务、贴近客户与市场需求,继续以稳定的发展节奏实现综合实力的稳步提升。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企业宣传资讯,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王晗玉

相关新闻

扫描左侧二维码
关注《地产》微信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