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重并举 爱琴海商业12项目年销售增长率40%

本文来源于:21世纪经济报道 2018/05/21

成立五年至今,爱琴海商业签约项目已有70个以上。

本报记者 唐韶葵 上海报道

5月17日,爱琴海商业集团在上海举办合作伙伴大会,红星美凯龙创始人、爱琴海商业集团董事长车建新表示,爱琴海正在全国加速拓展。其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昆明等大中城市开业了12座爱琴海项目,平均商铺出租率99%、租金收缴率99%、年销售增长率40%、年客流增长率35%,未来将强化这种优势。

日前,爱琴海商业CEO兼总裁张华容接受采访表示,爱琴海商业主要是以“轻重并举”的项目获取方式,围绕商业物业进行资产管理,通过资产运营、资产盘活与资产升值创造资产收益。

轻重并举

张华容透露,爱琴海商业管理的三大模式是:租赁;收购或入股,如慈溪、贵阳项目就是收购而来;资产管理合作。借此以较低的资金成本实现管理规模快速攀升。

截至2018年5月,爱琴海商业集团签约管理面积8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超过60%。通过资本与资产多元结合,爱琴海得以更多地获取专业运营所产生的持续价值,并为资产后期资本化运作提供更好的操作基础。

成立五年至今,爱琴海商业签约项目已有70个以上。张华容指出,根据市场发展和运营模式逐渐成熟,项目开业数据一直在变,但深化资产管理能力的战略和发展步骤没有变化。

“现在为止,资产管理的项目总量,爱琴海应该是排在行业前列,我们希望保持这样的模式和角色。”张华容说。

随着“新零售”概念提出,张华容认为,传统零售所提供的商品和服务,通过未来的技术发展和服务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我们很欣喜地看到传统零售在国内越来越好。只要有更多的自我补充、提升,给消费者更好体验,消费者会自己投票。”张华容认为,传统零售只要保持创新求变,一定会有长足发展,不会一味被外来技术冲击。

应对竞争

近年来,商业地产领域涌现轻资产竞争浪潮,万达、大悦城、花样年纷纷“去重就轻”。张华容表示,爱琴海商业将有三大方式应对变化:对商圈商业格局的改变,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经营内容不断调整。

“这个市场的容量足够大。我们要直面竞争环境,创新和互补。”张华容指出,市场不会出现一家独大局面,“在充分竞争环境下,也许我们还能得到更好的政策支持,或是行业里一些发展空间支持。这未尝不是好事。”

她进一步指出,爱琴海不怕进入一个商圈,而是善于以改变商圈格局的方式布局新项目。商圈内不同项目围绕不同的定位展开创新,可以联手打造一个新商圈,这在业界有着诸多案例,竞争带动的商业升级,获益的不仅是消费者,也是整座城市。

此前举办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8(第十五届)年会上,业内人士认为,商业地产行业需要把握技术变革和消费升级带来的创新机遇,实现提质增效和业态创新。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认为,商业地产传统运营模式正在发生变革,一个以创新为核心的存量时代已经来临。

据称,爱琴海商业每到一个地方,会具象在商业空间、商业服务形式、商业内容等领域进行创新。

所谓经营内容,在张华容看来包括逐步调整商场内的商业结构和品牌、逐步提升商业空间,增加更多文化艺术类内容。让消费者在商业体里不仅有消费需求,还能强化与人文诉求的无形结合。“我们也会依据营运团队实现依托于大数据的精准营销。通过对顾客行为、精准画像及商户经营数据的算法分析,完成各类经营诊断并做调整。”

谈及布局,张华容强调,爱琴海商业原则上是在一线城市的重点区域开拓;其次是二线热点城市和省会城市的核心商圈、城市发展方向;同时不排除三四线城市的首店,或对三四线城市进行城市消费提升。

随着商业地产资产证券化渐趋活跃,张华容指出,商业地产最基础的属性是金融属性,因此爱琴海给资产合作方提供的实质是一套资产管理、运营、增值,最后完成资本化操作的整体解决方案。

编辑:白培培
爱琴海 轻重 增长率 项目 销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最新推荐
扫描左侧二维码
关注《地产》微信
关于我们